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复洁环保亮相2022(第十四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共话水务行业技术服务产品化与高质量发展!
复洁环保亮相2022(第十四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共话水务行业技术服务产品化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2

复洁环保亮相2022(第十四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共话水务行业技术服务产品化与高质量发展!
原创 携手共创未来 ceo复洁环保 2022-11-12 17:00 发表于上海

2022年11月9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22(第十四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盛大召开。论坛以“用产品化让高质量落地”为主题,携手技术界、产业界力量,共同探讨水处理领域的产品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技术为驱动,助力技术产品化的升级,以精细化、智慧化、资源化、低碳化、生态化、社会化为方向,是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本次论坛的第一单元“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考”环节,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辰首先做了题为“建设高质量的城镇排水工程”的发言,他指出,建设高质量的排水工程,应量质并举系统建设数字雨水污水系统,综合利用建设城市能源资源中心,标准化产品化推进工程建设。
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广以泰和污水处理厂为例分享了污水处理服务产品化的思考与实践,他提出,要用服务产品化努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污水处理服务和高品质的生活;洞察需求、结构价值、设计服务是污水处理服务技术产品化的三大路径。

E20环境平台首席合伙人、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傅涛做了题为“用产品化让高质量落地”的发言,他指出,在后规模化的高质量时代,技术企业正在成为产业主流;水务产业历经二十多年发展,正在迈向新的阶段,突破产业化制约的路径是产品化,高质量的价值服务将引领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在我国污泥处理这一细分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以及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与了此次行业盛会。
在本次论坛的第二单元“技术产品化支撑服务产品化落地”环节,复洁环保副总裁兼研发中心主任卢宇飞博士进行了《城镇污水厂:泥-水-气协同治理创新实践》主题演讲,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复洁环保在污泥脱水干化减量领域,依托自主研发的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技术,开展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化以及推进行业应用的总体历程,并充分展示了该技术装备在绿色低碳循环背景下,促进泥水气同步治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进展与巨大潜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肯定。
他指出,城镇污泥泥质复杂,处理难度高,脱水干化已成为污泥处理处置的必经环节。复洁环保在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工艺流程与污泥水分驱除机制上实现了创新与突破,污泥脱水干化减量多效合一,处理产物适应多元化处置出路,脱水干化全程安全隐患极低,具有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环境友好、智慧高效、技术领先的亮点。

其中,复洁环保参与并实施的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国内全流程集约化布置规模最大、水泥气声综合治理标准最高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脱水干化项目紧扣“用产品化让高质量落地”主题,高质量地实现了泥水气同步治理,得到了现场与会者积极肯定与高度认可。
高质量创新发展是第一动力
十年坚持,复洁环保践行“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通过实施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品牌宣传、市场开拓、人才储备等战略,围绕核心技术、核心部件、关键材料开展持续创新,积极推动产业链延伸与跨界融合。
公司独创的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技术,填补国内外空白,从研究开发到应用经过多年市场检验,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市政、工业领域50余项污泥、特种物料脱水干化项目,承接项目污泥处理设施设计处理能力总规模超132万吨/年,相比传统工艺,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2万吨;公司的废气净化成套技术装备承接项目的废气处理设施总处理能力已超过720万立方米/小时,对难降解的恶臭污染物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进行了有效治理与污染减排。依托于核心装备技术领先、安全节能等显著优势,复洁环保真正实现了“水泥气同步治理”,以实际行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有效助力落实国家“碳减排”“碳中和”的目标,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面向未来,复洁环保将紧紧抓住时代机遇,深入贯彻高质量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探索绿色、节能高端装备领域的新技术与新需求,汇聚新兴力量,努力向成为全球节能低碳高端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迈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