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分离机械分会企业动态
分离机械分会企业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3-12

今年以来分离机械分会企业动态

今年以来,尤其是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分离机械分会秘书处在中通协和分会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协调和督促企业开展疫情防疫、阻击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们先后召开三次网络理事会们研究和布置此项工作。我们还充分利用分会微信理事群、会员群、两委群、短信邮件以及电话等方式,积极主动与企业保持联系,随时掌握企业动态,具体情况如下:

1、守土卫疆,抗击疫情

自我国全面开展冠状病毒阻击战以来,我分会全体会员单位以极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守土卫疆,阻断疫情在本地区的传播,截止目前我分会会员单位没有发生集发性疫情,有力的支援了武汉、湖北乃至全国抗击疫情战役。我分会许多会员单位舍小家顾大家,用各种方式积极支持武汉、湖北或当地抗击疫情工作。如杭州兴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舍生忘死始终战斗在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建设工地上,以超人毅力和神速度及高质量完成了党和政府交予的两座医院环保工程的光荣任务。自贡市德明电站锅炉有限公司紧急研发了“纳米催化还原有毒医药费水处理设备”,样机制作完成,现正根据抗击疫情需要做好批量生产的准备。随着新冠病毒阻击战的深入进行,我分会相关企业全力以赴投入到阻击战所需设备生产制造中,如杭州兴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全体职工三班倒赶任务,为湖北提供了100台兴源平安防疫通道,满足了市场需求,大力支援了湖北及武汉新冠病毒阻击战。

  1. 捐款捐物,同仇敌忾

随着疫情的发展,我分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向武汉、湖北等地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我分会已有八个企业捐款累计达到335万余元。杭州兴龙泵业有限公司捐赠武汉6台不锈钢螺杆泵,价值15万元,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做出来积极的贡献。无锡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向需要防护口罩的兄弟单位捐赠了2万个防护口罩。具体捐款捐物情况如下表:

 

序号

单位

捐款(万元)

捐物

备注

1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60

 

 

2

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

13

 

 其中个人捐3万

3

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0

 

 

4

江苏新宏大集团有限公司

20

 

 

5

杭州兴龙泵业有限公司

 

6台不锈钢螺杆泵

价值15万

6

江苏华大离心机制造有限公司

2.065

 

 

7

浙江轻机实有限公司

4.5803

 

 

8

无锡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捐赠2万个口罩

 

 

  1. 积极主动,复工复产

当前,我分会会员单位在做好全面的防疫措施前提下,陆续开工复产,力争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经济指标。据我分会56个会员企业统计,截止3月2日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46个,复工率82%。今年一月份从分离机械分会56个会员企业不完全统计,完成总产值91440.2万元,销售收入86702.2万元,实现利润1204万元。2019年全年完成产销827390万元。以上几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历史较好水平。

  1. 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运行的几个问题:
  1. 有的企业外地职工较多,对这部分外地职工企业本着在居住地隔离暂不进厂的原则,这就导致了一线生产力不足,产值产量上不去;
  2. 上下游企业复工率不足,导致企业的订单和零部件供应参差不齐,给生产安排和调度造成很大困难;
  3. 运输物流企业也没有全面复产,造成产成品出不去,需要的原材料零部件进不来的现象存在。

我们在调查企业动态情况并询问需要什么帮助时,企业领导们均表示正在积极努力协调解决各生产要素之间的问题,力争在近期解决,不但复工复产还要达产满产。我们在随时保持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确保信息双向畅通流动。

中通协分离机械分会秘书处

2020年3月3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