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重庆工商大学废油中心支撑的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重庆工商大学废油中心支撑的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 2021-11-23

重庆工商大学废油中心支撑的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1年11月11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ESI数据,该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一共有355所高校的学科进入了全球1%,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所依托的重庆工商大学全国排名第222位,排名提升2位;中心所支撑的工程科学、化学、材料科学三个学科榜上有名,其中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标志着重庆工商大学学科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ESI(Essential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评价高校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此次ESI数据涵盖时间范围为数据覆盖时间2011年1月1日-2021年8月31日,重庆工商大学工程科学被收录论文总数491篇,他引频次6508次,列全球排名1154位;化学被收录论文总数503篇,他引频次13936次,列全球排名1098位;材料科学被收录论文总数178篇,他引频次7723次,列全球排名1079位。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重庆市国际人文特色高校。重庆工商大学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教育部2007年批准设立,也是废油资源化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研究平台,具有30多年的本领域研究基础。中心占地13亩,独立研发用房8000平方米,仪器设备4000多万元、700多台;拥有研发人员99人,其中高级职称83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85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政府特贴专家3人,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二级教授3人,巴渝特聘教授6人,现有在站博士后23人。

中心主要开展废油特性及添加剂、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和废油资源化过程污染控制与评价等研究,以及相关技术的工程转化研究、验证生产、应用推广和人才培养。中心主要支撑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等一级学科,设有具有独立招收资格资源与环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环境保护技术与装备硕士学位授权点、重庆市科技检测中心油品检测分中心。中心是中国再生油行业理事单位、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中心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400多项,横向项目700多项;

发表论文800多篇,其中SCI 400多篇,ESI 40多篇;出版专著30多部;获专利授权130多项;先在废油资源化领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教育部科技部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电力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32项。中心成果曾应用于50和60周年国庆天安门阅兵式、驻港、驻澳部队、总后、秦山核电、台湾核电、北京卫星厂、酒泉发射中心、中科院空间中心、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葛洲坝等重大工程,推广到美、日、德等50多个国家,如德国西门子、瑞典ABB、日本东芝、三菱、大金等公司。成果被社会采用后,产生了显著的军事、经济和环保社会效益。

中心将在废油资源循环利用领域,以集成创新为核心,组织工程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持续不断地为社会提供工程化成果,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和聚集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实施国家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战略做出贡献。

重庆工商大学 龚海峰供稿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